一德 - 省電省錢愛地球 (公司行號)
第一招 - 變頻冷暖空調省電省錢環保又舒服

傳統定頻式空調當開始運轉時壓縮機輸出100%直到感應器感應到低於設定溫度後停止。 等溫度上升後壓縮機重新啟動運轉。因此在安裝傳統式冷氣的空間內會感到溫度的落差, 當然壓縮機走走停停,運轉沒有效率非常耗電。

變頻式空調當開始運轉時壓縮機會隨著室溫的高低變化,調整壓縮機輸出的功率並自動改變 轉速頻率,以達到恆溫效果。變頻式空調壓縮機並不會開開關關運轉有效率,更能有效 的節省電費支出。變頻式空調是吹越久越省錢。

如貴公司還在使用傳統定頻式空調,建議更換成變頻式冷暖空調。不管是夏天或冬天,將溫度定 在想要的溫度,辦公/做生意的環境舒服又不怕電費高。是省錢又舒服是最佳的選擇。 如貴公司是使用大型水冷式空調,建議冷氣溫度不要設過低,並且建議每年固定保養。

選擇變頻冷氣一定要看EER (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源效率值)與COP值 (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 性能系數)。兩種值是不可互相比較的,但兩種值都是越高越省電。

第二招 - 選對燈泡燈具每天都省錢

一般Philips 23W 的省電燈泡亮度相當於傳統 125W 白熾燈泡,壽命更是 白熾燈泡的8倍。相信大部分的營業場所都是使用省電燈泡。如果貴公司還在使用白熾燈泡, 請您記得下次更換時請使用省電燈泡代替。

一般傳統日光燈多半為T8/T9。傳統日光燈中的啟動器為固定耗材。傳統安定器耗電量大, 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噪音。因此傳統T8/T9燈具建議將傳統的安定器換成電子式安定器。 一般營業場所燈具的數量都很多,全數更換安定器後再加上太陽神燈管就很省電。 近幾年市面上推廣節能T5燈管,如貴公司有考慮淘汰傳統式燈管並以T5燈管替代,強烈建議整組燈具更換 而不是用轉換設備。如有面積較大的辦公區域則可重新調整燈具擺設位置,以確保光源有效的利用。